MFP 大合照

來自大阪的角色派對 MFP 2020

以前就有聽說日本有同好們在做有趣的專案,例如拍攝小劇場、舞蹈 MV 或一些互動的交流,但卻一直都只是聽說而已,沒想到有自己親眼見證的機會。我要特別感謝 狐狸冬尾 帶我進入日本同好的圈子內。在過去的幾年內,我們跟日本的朋友在台灣交流了數次,而這次大阪的角色派對 MFP 2020 我想也絕對與之前的交流活動脫不了關係。

這次的交流收穫很多,我喜歡人偶裝、布偶裝、吉祥物相關的表演並不是因為只是一份工作;而是因為享受與角色的樂趣,因此連工作也不想跟他們分開。除了正規的戲劇、拍攝或各種行銷活動,其實我對經營社群也有很大的興致。所以能見到很多一樣喜歡角色的朋友(而且大部分還都是前輩),實在令人興奮。

這次活動比較偏向娛樂性質,所以關於角色演技、企劃或是產業狀況的部分只能私下聊天才能了解到。如果獲得當事人同意及准許,我會考慮再另外發一篇文章。不過這次我比較想分享像 MFP 2020 這樣的活動,要怎麼樣才可以盡興、以及參加的心得紀錄。

場勘時出動的五個角色
場勘時出動的角色,左至右爲貓月暖暖朱煽塔比 / 圖:狐狸

這次的活動算是半團體式的。第一天早上我們集合說明了一些規則後(例如飯店區域內不逗留,出動角色身邊要有隨行人員),就立刻安排了幾個角色到旁邊的會場做 Test Run。大家都一起了解角色行動及場地狀況無虞後,就是自由時間了。並沒有太多強制的規定,可以在聊天群組或登門拜訪來邀請想要一起出遊的角色。

一起出遊時的場景 / 圖:艾爾文

後續的自由時間中,因為我的孩子 塔比 たっぴー 是兔子的緣故,有受到 どんちゃん 的邀請一起出遊。我私自有跟到的團就是這團及兔子大集合(說實在我蠻意外兔子居然是本次最多的種族!),其他就比較稍微零散一點的出動。除了自由嬉戲拍照外,也有人趁機拍了東京奧運的應援舞蹈(是超臨時揪團,沒跟到好可惜啊!)。如果還有下一次機會,我想我大概會準備個 MV 或一些有趣的遊戲,我一直都很想跟同好一起做些熱血的事!

疑似是 にゃん吉 主揪的舞蹈,這次沒跟 にゃん吉るりゅう太 拍到獨照有點小小遺憾
自行準備的舞蹈,感覺很用心

餐飲的部分,每一餐都是用心的安排。來到日本吃燒肉配啤酒真的很開心。壽司、Food Court,有一些需要長途移動,辛苦幫忙開我們這一車的 マル・デ・イヌキカチュウ 了!

第一天的燒肉吃到飽,感謝用心的主辦!/ 圖:螺旋

關於大會活動的部分,有賓果交換禮物及大合照、還有特製的遊戲卡牌。我覺得這樣的活動安排真的不錯,有一定程度的基本交流,又有足夠的自由時間。可惜這是我第一次這樣參加活動,所以並沒有很懂的揪拍照與串門子的模式(等後面意識過來有點晚了)。另外有點後悔交換禮物沒有準備台灣元素多一點的東西,雖然這次的也很台客風,但好像比較難被理解… 哈哈XD|||。然後很幸運的賓果 たっぴー 中了第一名,優先選禮物的時候看到簽名板就覺得不太單純,想說裡面會不會有彩蛋。沒想到拆都還沒拆 キカチュウ 就說這是一個繪圖委託,回家後我要把他高高掛在牆上!

大集合的照片!/ 圖:狐狸
たっぴー 很幸運抽獎抽到第一名,原來 キカチュウ 的交換禮物是繪圖委託!/ 圖:狐狸

愉快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,好像做了一場夢,又回到台灣了。感謝 テオ 主辦了這一次的活動,關於 STAFF(工作人員)由於我對日文不好,所以不太確定每個人各負責什麼,但辛苦你們每一個人,非常感謝(鞠躬)!下次台灣這邊的交流活動也會在能力所及處做更妥善的安排。期待未來的交流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