布偶旅遊團 – 屬於角色的社群

創立布偶旅遊團的原因

我一直很羨慕許多主流的運動及嗜好,有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互相切磋與請教。布偶裝雖然很酷、很有趣,適合認真經營也適合休閒。但大眾要看見具熱忱的演出或體驗,有很多的難關需要克服,通常是非常不容易的。

但我還是夢想希望能得到更多夥伴,讓更多人認識這個文化,一起同樂、分享資訊、舉辦一個人無法舉辦的活動、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。或許一開始不會有太多人加入,但只有我們成立團隊,才有機會將大家聚集在一起。

布偶旅遊團做什麼

我們推廣角色文化

就傳統而言,布偶裝只是炒熱活動氣氛可有可無的一個表演道具。因此大多都是交給工讀生操作,而不是特定的表演人士,在活動的用心度上也比較粗略。

但對我們來說,布偶裝角色的亮相是別具意義的事。因為我們能將想像世界的它,賦予角色獨特的生命。透過人們最熟悉的方式來到大家的身邊,用心準備每一次的出場。或許布偶旅遊團並非專業的表演者或經營者組成,但我們想帶給大眾驚喜、想留下的故事,是具深度且絕不廉價的。

這樣的用心,值得被看見。認真對待角色產生的魔法,值得一起把玩。所以我們會透過網路文章、實體活動或甚至舉辦體驗活動,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與參與,我們熱愛的角色文化。

我們玩得開心

召集夥伴不為了別的,就是要成員玩得開心。圓我們想的夢 —— 拍想拍的劇、辦屬於角色的節慶、辦屬於角色的運動會、開自己的年會。一個角色很難如此具組織性的規劃活動,但如果我們能齊聚眾人的力量,我們就可以有更高級的活動舉辦。

而且不僅僅只是玩樂,我個人非常希望能創造給偏鄉孩子的見面會。畢竟布偶裝帶給人們的喜悅是非常豐富的,但通常只有大都市比較有機會看到具水準的演出。如果這樣的計畫,也能轉換成團隊的話,可實施的機率就會高非常多。

有意義的事值得更多人一起努力。

社群如何運作?複雜嗎?

就像讀書時期參加的社團一樣,自由加入、加入後即擁有發言權,可以參與討論或為各種活動專案盡一份心力。我們對外有公開的 布偶旅遊團 Facebook 專頁 上面可以知道我們最新的活動花絮、未來活動,同時我們也有 LINE 群組則可以閒聊、分享各種角色施展魔法的影片。

團隊本身是無階級的管理,所以沒有人是大大。除了以布偶旅遊團的名義發表官方消息需要與我討論外。其餘的不管是新活動的提案、還是活動中的細節想修正。歡迎大家一起把社群變更好,一起挖坑,一起填坑!

什麼樣的人可以加入?

不管你是因為什麼原因喜歡角色,你想要來看看、來玩耍、來扮演、來交流、拍影片或想為活動盡一份心力都歡迎!歡迎填寫這個表單及加我的 LINE (ID : orinx)讓我把你加入群組!

一則迴響

發佈留言